新闻动态

我所承办第五届全国等离子体诊断技术会议暨第四届磁约束聚变东湖会议

    20181020日至22日,第五届聚变等离子体诊断技术会议暨第四届磁约束聚变东湖会议在中国武汉东湖之滨顺利举行。本届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磁约束聚变与等离子体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承办,来自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南昌大学、苏州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新奥集团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于1020日上午8点开幕。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所长梁云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参加这个由中国聚变界自己举办的聚变等离子体诊断技术及相关物理问题学术研讨会。会议顾问委员会主席丁卫星教授表达了对本届研讨会的祝愿与期待。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合影留恋。

     

    从20日上午开始,与会各单位的师生就各自团队在EASTH-2AJ-TEXT等聚变装置及其它相关领域的诊断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报告。会议就微波诊断、光谱与成像诊断、激光诊断、中子诊断以及相关实验研究5个方面,分5个半天进行了研讨。与会期间,来自我国聚变界各兄弟单位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获取了丰富而宝贵的知识经验。

    22日中午,会议举行闭幕式。陈文锦、胡睿佶、陶巍、夏明辉等10名同学获得了本次会议优秀学生报告奖。闭幕式上,杨州军副教授代表主办方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的诚挚敬意,并对参与会议志愿工作的我校师生表达了衷心感谢。最后,我校与下届举办方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进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第五届诊断会议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文章将被国际期刊《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收录。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