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02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于东十二教学楼例行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为学校保卫处的王昉华教导员,特邀嘉宾分别为舒象春老师,熊祥老师和吴松主任。

    讲座一开始,王昉华教导员以不久前学校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本次火灾事故给学校、单位和当事人带来的财产与精神损失,表达了火灾隐患随时随地就在身边,任何人、任何部门都不能有丝毫大意。紧接着,王昉华教导员开始从火灾的分类、起因、应对措施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聚变所师生生动且全面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东十二楼后面的空地上,进行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演练。在老师的指导下,约20名师生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成功地扑灭了火源。

    我所全部师生参与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火灾猛于虎,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本次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我所师生的消防水平,同时再次让所有人意识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