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所成功举办亚太输运工作组委员会会议暨小型研讨会

    2019年6月20-21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磁约束核聚变与等离子体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在武汉希尔顿欢朋酒店成功举办“亚太输运工作组委员会会议暨小型研讨会”(APTWG Committee Meeting & Mini-workshop)。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内外专业院所和高校的2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所王璐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对莅临会议的委员会专家和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6月20日上午首先举办了委员会会议,与会的委员会专家讨论了亚太输运工作组会议开启以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与重点。在磁约束聚变领域的国际会议中,亚太输运工作组会议侧重讨论等离子体输运方面的物理问题,自开办以来,为国内外研究输运与约束问题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此次委员会会议为未来亚太输运工作组会议的发展与转型指出了方向。

    6月20日下午至21日,举办了亚太输运工作组小型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学者就近年来实验和理论的研究进展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在研究者汇报完工作进展后,华中科技大学聚变所所长梁云峰教授、日本国立核融合科学研究所K. Ida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P. H. Diamond教授分别组织了相应内容的总结与讨论,对研究者汇报的工作进行点评,并指出未来可能相互合作的方向和值得进一步探索的关键物理问题。本次小型研讨会,将输运相关的理论和模拟与实验紧密结合,对磁约束聚变科学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