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迎来大科学装置学科前沿学术夏令营营员

    2019712日,我院大科学装置学科前沿学术夏令营营员来到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在郑玮老师和杨勇老师的带领下,夏令营营员首先来到一楼J-TEXT托卡马克大厅,先后参观了脉冲电机和装置电源。随后,夏令营营员来到二楼会议室,杨勇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核聚变原理和托卡马克装置基础,并向大家介绍了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在杨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营员对磁约束聚变的基本原理、研究意义及现状有了基本的认识,对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电气学院张明副院长和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丁永华所长对本次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也表达了对营员的欢迎。

    次日部分对聚变所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再次来到了聚变所与聚变所相关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夏令营科普了聚变相关科学技术知识,让国内相关院校的同学们充分认识了聚变所以及我国聚变事业,对聚变所未来宣传语招生起到了充分积极的作用。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