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所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王栋煜,梁美玲


2019723日至24日,电气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迎来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5位营员,举办了2019年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723日下午举行了开营仪式。王璐老师首先进行了总体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聚变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随后由陈志鹏、陈忠勇、丁永华、梁云峰、杨州军、饶波、马少翔等老师从聚变等离子体实验、聚变等离子体理论和聚变等离子体工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介绍,以使同学们对聚变所磁约束聚变的研究有所了解。

                       

王璐教授进行开营宣讲

23日开营宣讲报告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来到实验大厅参观了J-TEXT托卡马克实验装置,老师们对装置和实验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托卡马克装置的了解更进一步。

聚变所老师们与全体夏令营营员合影


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

724日上午进行了营员个人展示。15位营员对自己的大学情况进行了认真充分的介绍,也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和规划,风格迥异,妙趣横生。下午由老师和师兄师姐们与营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提出了各个方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看法和解答,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议。

营员进行个人展示

面对面交流

夏令营活动接近尾声之际,进行了结营仪式并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营员证书,在本次夏令营中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有:田凯温、徐登峰、区展鹏、周振宇、张翠萍、赵传旭、孙天洋、甘文婷、何一凡、林绮思、邓昶昊。获得优秀营员证书的同学在明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中享有优先录取的权利。

结营仪式

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中,营员们不仅对磁约束聚变研究有了一定认识和了解也对自己的能力进行了展示,在希望营员们有所收获的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在未来加入到磁约束聚变的研究队伍之中。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