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2019级新生大会及安全知识讲座

    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一年一度的19级新生大会于2019年9月9日下午两点四十分在东15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聚变所相关老师也应邀前来参加。

    首先由聚变所研究生负责人王璐老师致辞。她简单介绍了聚变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她提到,不同于本科生阶段,研究生阶段更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也建议学生和自己的导师多沟通交流,及早确定好研究方向做好研究生生涯的大致规划。接下来由各位行政老师介绍各自的工作职责,让学生对聚变所行政部门的分工一目了然。梁美玲老师也将研究生期间需要注意的相关时间节点列出,让新生对科研工作在时间上提前有了进度条的意识。此外,针对新生关心的问题从福利、硕转博、毕业去向等多方面都做了一定的讲解,还特地邀请了师兄师姐与他们现场交流与答疑。最后希望19级研究生在聚变所认真科研,快乐生活。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例行为2019级34名研究生新生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本次安全讲座主讲为副所长陈志鹏副研究员、阳成老师、巴为刚老师和徐佳宇老师,分别从辐射安全、用电安全、主机系统安全和系统运行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次安全讲座学习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提升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和实验安全。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