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与日本京都大学先进能源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作者:张亚萍

    2019年10月30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与日本京都大学先进能源研究所(Institute of Advanced Energy, Kyoto University)研究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326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所的丁永华教授、陈忠勇教授、王璐教授等,与日本京都大学的Kazunobu Nagasaki教授等出席了仪式。

    上午9时,本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开始,陈忠勇教授主持仪式。首先,陈忠勇教授对京都大学Kazunobu Nagasaki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京都大学的Kazunobu Nagasaki教授带来题为“Heliotron Fusion Program in Kyoto University”的精彩报告。报告介绍了Heliotron J螺旋器聚变实验装置的发展历史及其最新的实验结果,此外,还简单介绍了京都大学先进能源研究所的相关情况。最后,丁永华教授就我所与日本京都大学先进能源研究所合作领域进行了阐述,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前景的美好期望。

5404A

    上午10时,中方代表丁永华教授与日方代表Kazunobu Nagasaki教授在326会议室,共同签署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与日本京都大学先进能源研究所研究合作备忘录。在一片掌声中,合作备忘录正式生效。未来,双方将在磁约束核聚变的磁约束、湍流输运、磁流体不稳定、加热体系及磁约束系统诊断等方面开展合作,开展联合研究、人员交流访问、科研数据信息共享,进一步推动双方之间的科研交流。随后双方友好地握手并合影留念。仪式最后,中方与日方代表互赠了礼品,互致真诚祝愿。

114CA

    日本京都大学已经开展了半个多世纪的螺旋器聚变项目。螺旋器是磁约束聚变系统仿星器/螺旋器的一种,仅用外部线圈产生平衡磁场。我校与京都大学先进能源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助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必将促进中日双方在聚变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