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所师生参加第一届中国磁约束聚变能大会暨聚变能活动周

作者:尚文同,郑玮

    2019年11月25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磁约束聚变能大会暨聚变能活动周(简称CFEC)在四川省乐山市成都理工大学工程科技学院隆重举行。我校电气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的潘垣院士、于克训、陈忠勇、张明、丁永华、王之江、朱平、饶波、郭伟欣、王能超等老师与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于11月25日上午正式开幕,首先,会议介绍了我国核聚变事业的历史沿革和今日取得的成果,分析了未来要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随后,我校电气学院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潘垣院士做了题为“中国磁约束聚变研究回顾与思考”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高瞻远瞩,发人深思。我所陈忠勇教授对J-TEXT装置实验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了下一步探索物理问题的关键,收获了与会专家的肯定。

18894

    潘垣院士做大会报告

    11月25日中午,潘垣院士出席了首座受控聚变实验装置旧址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揭牌仪式,该仪式对激励更多专家和学者投身聚变事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1B278

    潘垣院士参加首座受控聚变实验装置旧址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揭牌仪式

    在本次大会上,我所完成了2个大会报告、4个邀请报告,3口头报告,以及多个墙报,于克训教授与陈忠勇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所潘垣院士、陈忠勇、张明、丁永华、王之江、朱平、饶波、郭伟欣、王能超等老师在会议中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包括MV级高压电源、托卡马克三维位形优化、磁阱型中子源、磁流体理论分析等多个方向,墙报的内容也丰富多彩。体现了我所深厚的研究实力。与会期间,大家都积极与各单位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获取了丰富而宝贵的知识经验。

37399

于克训教授担任聚变工程与聚变堆设计分会场主席

21CE4

张明教授做口头报告

33B42

王之江教授做口头报告

29C08

朱平教授做口头报

381AF

郭伟欣博士后做口头报告

5D278

参加CFEC聚变所全体师生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