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2021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翁文婷 图:尚文同 李振

为了总结聚变所2020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建立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于202116日至7日召开了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2021学术年会。聚变所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年会,会议分为口头汇报和墙报,共 28位同学申请了口头汇报,总计收到 97份学术海报。为了避免疫情人员聚集,本次年会全程网上直播,并且会场进行了人数限制。

16日下午14时,会议在东十五楼二楼J-TEXT新控制室拉开帷幕。大会开幕式由王能超副教授主持,他对参加会议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丁永华教授总结了聚变所一年来的成就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2C8CA

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是本次学术年会的口头汇报环节,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物理组和工程组的汇报分开,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与学习。

321C0

2C2DE

43A8E

17日下午在东15楼聚变所的长廊里,进行学术海报交流。大家积极地互相学习讨论,了解了聚变所丰富的研究方向与内容,获得了更多的科研灵感,碰撞出了新的研究方向。老师们认真点评学生们的海报,通过同学们之间以及与老师们的交流,大家都受益匪浅。

2D283

3209D

最后,大会进行优秀呈现奖颁奖仪式,获得提名奖的学生有李由、张霄翼、李瀚辉、彭越、熊金玉、沈呈硕、王栋煜、赵阳、杨文迪、鲁一苇、张亚萍、范国垚、黄卓、阳杰、张明珠、白玮16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丁永华教授等老师为优秀墙报奖的学生们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最后大家在控制室进行合影,记录下这一场画面。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全体师生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这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37D46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