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所师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202171日,聚变所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从1921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岁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对于中国共产党、对于全国人民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建党红船,百年风雨。山河将倾之际,一艘小小红船自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承载起人民的重托,担负起国家的重任,孕育出立足国情朝气蓬勃的年轻政党;战争期间,雪山草地之间,红色长征队伍用脚步丈量祖国河山,用汗水验明革命的坚强意志,唱响不怕雄关漫道、不惧铁索冰寒的铮铮雄歌;我党经过不断探索,在实践中发掘经验,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带来思想解放洪流,南方谈话传播先进科学的治国理念,这无一不反映了党锐意进取,善于反思,立足国情的执政理念。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百年初心延续传承,红色文化与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勾连你我。在新征程上,我们用诚挚的心为党爱党,心中怀党恩,努力奋进。去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武汉的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了巨大冲击,面对突如其来的磨难,全国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勇在前,用细致认真的态度满足社区群众的生活需要,坚定推进防疫政策落实,通过疫苗研发和推广,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过12亿,广大人民基本摘掉了口罩,恢复了正常和生产和生活,这次事件也让全党和全国人民体会到中国的制度优越,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聚变所几位研究生参与了我校组织的建党升旗仪式,用青春的呐喊和热血为党庆祝生日,他们纷纷表示,有幸见证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十分激动。

红日初升,虽然奋斗路上少不了“拦路虎”和“回头浪”,但聚变所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敢于开顶风船、开新局,用真才实学、过硬本领和坚定信念回馈党恩。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