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所师生参加第七届聚变等离子体诊断技术研讨会

2021 722-725日,在上海朱家角举办了第七届聚变等离子体诊断技术研讨会(Conference on the Fusion Plasma DiagnosticsCFPD)。

6747F

参加CFPD的全体师生及专家学者

我所教师杨州军、王能超、高丽带领沈呈硕、高远、陶沁林、叶辉等八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主办,同济大学承办,是为交流聚焦聚变等离子体诊断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取得最新研究成果而建立的学术交流平台。鼓励新想法,支持原创研究,支持磁约束聚变物理、激光聚变物理问题研究,为聚变能发展服务。面向诊断技术问题的热点、难点、现状和细节,倡导自由讨论氛围。王能超老师题为“J-TEXT物理实验研究进展”的邀请报告,详细介绍了装置诊断系统的升级、ECRH物理实验结果和偏滤器的调试,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张智超同学和高远同学分别完成了“基于机器学习的ECEI信号数据清洗与反馈控制”的邀请报告和“J-TEXT数控ECEI诊断系统”的口头报告,详细介绍了ECEI诊断系统的研究进展,并与与会专家学者讨论了诊断相关的关键技术,收获了研究经验;沈呈硕同学的“Prediction of n = 0 pick-up by locked mode detectors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 in J-TEXT”口头报告吸引了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五名研究生进行了海报展示。其中,张霄波同学题为FEB diagnostics for the measurement of fast electrons in J-TEXT ECRH plasmas的海报与王钰涵同学题为Recent Progress on the J-TEXT three wave interferometer-polarimeter的海报荣获会议“优秀海报奖”。

13E26

王能超老师做邀请报告

15EFF

张智超同学做邀请报告

4B75C

优秀海报颁奖

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会议的规模逐届增大,本届会议达到 150 余人参会。本次会议参会专家及参会嘉宾来自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30余个国内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会议中各领域专家、青年学者以及各地师生进行了和谐而深入的交流。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