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2023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55日,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2023)在东15楼顺利举行。本次学术年会包含12场口头报告和60份墙报展示,所内有关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王能超副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王能超副研究员就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研究生学术年会旨在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是同学们了解所内学术进展、充分展现个人风采和科研创造力的良好平台,对全面提高我所研究生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做扎实学问,打坚实基础,既具备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又能够更快更好地将自己的工作介绍给别人,拓宽科研思路,锻炼表达能力。

口头报告分为A1A2A3三场,分别由王璐教授、夏冬辉副教授、王能超副研究员主持。徐鑫、沈呈硕、陈曦璇、曾颖琴、毛飞越、方建港等12位硕博研究生汇报科研成果。墙报展示环节在聚变所长廊内进行,师生们面对面交流探讨,开阔学术研究视角,增加知识储备。

闭幕式上,所长丁永华教授做总结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所在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学术年会集中优势资源,凝聚发展共识,进一步推进了我所研究生教育顶层规划和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聚变研究的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潜心科研,笃行报国之志,为我国聚变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经评委筛选现场打分,徐鑫、陈曦璇、方建港、华建坤、黎可泽、杨庆虎、萧声扬、沈呈硕、黄章盛、邹癸南、罗蔷、胡博、杨菁珉、陈彦秋等14位同学优秀呈现奖,王璐老师与夏冬辉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研究生学术年会由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主办,自2020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召开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学术交流是创新的源头,本次学术年会为青年学子搭建了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示了所内科学领域的重要前沿进展,展现了研究生丰硕的科研成果与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所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影响力。


王能超老师主持开幕式


口头报告


墙报展示


丁永华所长做总结致辞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