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聚变所博士科普讲解团成立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聚变所博士科普讲解团成立,这是聚变所继近期多次受到学校、科协等多方面关注后的一项重要举措。聚变所作为该校电气学院的一个重要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托卡马克物理、聚变工程、人工智能等研究,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影响力逐渐扩大。为了更好地传播聚变能源的科学知识,该所特别组建了博士科普讲解团,力求将聚变科研成果传递给更广泛的受众。

聚变所博士科普讲解团由郑玮老师组织,旨在将聚变所博士们组织起来,为广大公众普及聚变科技知识。博士科普讲解团成立仪式于202359日下午在聚变所实验室举行,聚变所的所有博士都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郑玮老师在培训中指出,聚变科学知识非常复杂,但是,我们的任务就是将这些知识传递给公众,让他们了解聚变能源的重要性。每位博士都学习了如何将自身所学知识用更通俗易懂的方式科普,如何与听众沟通交流,让科学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此次培训活动为讲解团成员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机会,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交流,分享科学知识的乐趣。

聚变所的博士科普讲解团将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的聚变科普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未来的科学家,聚变所的博士们将在科普讲解、创新研究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这个讲解团,他们将更加深入地了解公众对聚变技术的认识和需求,不断提高科普能力,促进聚变科技的普及和推广。我们期待聚变所博士科普讲解团为广大公众带来更多的科学知识和研究成果。

聚变所博士研究生徐鑫正在进行科普试讲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