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交流访问

作者 郭伟欣 郑玮

2023519日上午,为进一步深化核聚变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委书记张必祥、院长刘叶、副院长刘仲华等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交流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亮等代表学校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和深入的交流。 来宾还有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总工程师许敏、聚变科学所所长钟武律、副所长陈伟、以及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周光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以及聚变所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交流会由周光勇院长主持。

会前,来宾一行参观了J-TEXT装置和控制大厅,了解了J-TEXT装置的实验进展和联合实验的开展情况。

高亮副校长向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对聚变事业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有特色的聚变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向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输送一批人才,期待未来继续深化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的合作,共同为中国聚变贡献力量。

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必祥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成效,表示我校的毕业生目前都成长成为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的关键骨干,并对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尤其是共同推进我国聚变事业发展方面的合作表示期待。刘叶院长介绍了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情况,重点介绍了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三代聚变平台的攻坚克难历史以及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的发展战略规划及路线。陈志鹏研究员代表学校介绍了聚变中子源研究进展和后续研究计划。双方就核聚变领域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周光勇教授做交流会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效果,双方都收获满满,也再次代表学校表示将充分支持我校与核工业西南研究院的合作,期待未来大家一起推进聚变科学的发展,为聚变商用的早日到来贡献力量。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