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期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武汉举办

202372428日,第三期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武汉成功举办。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钱小勇副主任、湖北省科技厅杜耘副厅长、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亮教授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第三期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管理高级研修班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科技部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具体承办。研修班瞄准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前沿领域,向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传授我国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的管理经验和工程模式,为我国储备高级管理人才储备,对我国未来牵头组织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研修班邀请到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副主任钱小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中国科学院院士万宝年、欧洲科学院院士王肇中、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汤红兵、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孙键等相关领域政府高级官员、科研院所专家、国内知名学者教授,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国际大科学计划与工程管理、国际合作策略,以及我国牵头大科学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来自科技部、科研院所、高校、相关企业等多家单位的7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期高级研修班。

第三期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管理高级研修班合影

本期研修班专门安排学员在武汉市红色教育基地——毛泽东旧居和五大会址参观。本期研修班还安排学员前往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与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J-TEXT装置与国家级大科学平台脉冲强磁场设施。

本期研修班于2023年7月28日上午举办了结业仪式,五位学员代表分别代表小组分享了研修班的学习成果和学习收获,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杨雪梅副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第三期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管理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学员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学员参观J-TEXT装置

学员参观脉冲强磁场控制中心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