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变所博士科普讲解团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青少年是培育科学思维的最好阶段。2023年暑假期间,聚变所博士科普团举办系列科普活动8次,累计服务洪湖市第一中学、浙江中学、等离子体诊断与实验暑期学校等8家单位,科学普及覆盖面超600人次。通过近距离参观J-TEXT托卡马克实验装置及100MVA脉冲发电机组等配套关键系统、沉浸式体验托卡马克放电实验操作控制、科技成果展览板互动竞答等方式,让同学们走近、了解、学习国家先进科学技术的基础科学知识,近距离感受前沿科技,亲身参与科学探索,将科学精神传递给青少年,引导他们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为科技强国筑梦。

据了解,聚变所博士科普讲解团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旨在发挥博士生群体在公众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方面的率先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沈呈硕、黄珊妮、钟昱、薛凤鸣、马一鸣等26名博士生积极参与,专题课程涵盖托卡马克物理、聚变工程、人工智能等领域。自成立以来,在聚变所全体领导、师生的共同推动下,博士科普团秉承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创新能力的服务理念,积极承担“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科普进校园”、全国科普日等活动任务,开展10余场科普活动,产生广泛积极的社会影响。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