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ITER CTPA项目“高性能托卡马克芯部等离子体输运和稳定性研究”年度研讨会会议
ITER CTPA项目“高性能托卡马克芯部等离子体输运和稳定性研究”年度研讨会会议
2015年12月17-18日,华中科技大学在一号楼211会议室召开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源研究专项(ITER专项)年度研讨会。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华中科技大学承担的“高性能托卡马克芯部等离子体输运和稳定性研究”项目及其相关课题的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现状、技术路线、经费安排、研究方案进行详细报告以及进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其应对措施开展以及合作方案深入研讨。
华中科技大学核聚变研究专家胡希伟教授,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所长庄革教授,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王之江,陈忠勇教授以及国内其他两大托卡马克装置EAST、HL-2A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课题负责人与主要学术骨干等近三十人与会。


会议主要报告讨论了MHD快粒子高能粒子的约束与输运,高beta物理,阿尔芬本征模物理的实验以及模拟结果。会议中对下列结果达成一致:3个平台需增强协作(结合国内现状,除了完成CTPA与ITPA的对接以外,尽量要具备CTPA自己的特色),在某些方面抓住自己的装置特色,引领好CTPA的发展和方向。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