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聚变所一博士获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电气学院聚变所王能超近日荣获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本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要支持生物学、化学、物理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22个基础学科,瞄准,最终共有来自全国108个高校及科研院所单位的300名博士生入选。

   王能超,电气学院2011级博士研究生,师从潘垣院士。博士学习期间在等离子体对外加低环向模数磁扰动响应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研究,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博士期间共发布SCI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四篇(包括Nuclear Fusion等聚变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另有两篇文章准备投稿到Nuclear Fusion。在学期间,曾获2014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王能超本次获得的“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将在聚变所J-TEXT托卡马克装置上尝试利用偏压电极主动驱动螺旋电流丝,并研究电流丝与等离子体的相互作用,探讨利用该方法在聚变反应堆中产生外加磁扰动的可行性。

   自2016年起,我国正式启动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        

二维码

IFPP云空间   |   研究所简介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 2015 华中科技大学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 | 武汉珞珈学子提供技术支持 | 管理入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东十五楼 电话:027-87793004 传真:027-87793060